文:吴丹 图:杨靓 审核:田川 来源:宣传统战科
近日,学校副校长李志到第二附属医院(校医院)调研并召开座谈会。医院领导、党总支委员、党支部书记、职能部门负责人、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,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汉丰主持。
座谈会上,党总支副书记、副院长(主持行政工作)马代远汇报了医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,重点从日常医疗服务、校园公共卫生及传染病防控、师生健康管理、校地合作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,详细剖析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困难、未来发展规划,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医护人员紧缺、信息化建设滞后、医教融合深度不够等方面问题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会人员就学校和医院管理运营、建设发展以及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。

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同志们的发言后,李志表示对第二附属医院(校医院)长期以来坚守校园医疗一线、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、筑牢校园公共卫生安全防线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。针对医院高质量发展,李志提出明确要求:一是坚持党建引领,筑牢发展根基;二是聚焦主责主业,提升服务质效;三是深化医教协同,推动融合发展;四是强化队伍建设,补齐发展短板;五是坚持问题导向,狠抓整改落实。
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摸清了第二附属医院(校医院)发展现状、理清了工作思路、明确了重点方向。下一步,医院将全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,总结经验、补齐短板、优化服务、提质增效,持续夯实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保障能力,深化医教协同建设,全力打造更优质、更暖心、更高效的校园医疗服务体系,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保障屏障。

责任编辑:吴丹